查看更多

yz_1827

2017年5月罗布泊


去年的这个时候,好友哈哈驴得到官方许可进入罗布泊做相应的公益活动项目调研,而我有幸作为摄影师一同随行。3天2晚的时间,经历了酷热、沙暴、陷车和30多度的太阳下将近8个小时的自救,也欣赏到难能一见的美景奇观,在库木塔格沙漠边甚至巧遇了一行中科院的科学专家,大家围炉夜话,一醉方休。

回来后,哈哈驴将此行撰写成文,配上我拍的照片,陆续发表在越野e族、爱卡、汽车之家等论坛上,事情到此算是告一段落。


几月后,另一位朋友微信转来一篇爱卡mu-x论坛的文章,打开一看,除了部分段落略有删减,这位名叫“孟婆穆迪”的用户可谓是将全篇文章照搬了去,连带有哈哈驴的照片都照搬不误;当时是哈哈驴与我2人1车(虽然我不会开车,也不懂修车和救援,一路上只负责拍照,要说是一个司机一个摄影也不为过),此人却为吸人眼球将标题写为“单人单车”。而面对下面的回帖,称赞的他一概自认其事,质疑的、或咨询改装、装备采购的则置之不理。


得知此事后,哈哈驴却是淡然处之,说这种事情难免,没必要介意,这种经历是抄不走的。

而我天生计较,始终难以释怀,跑去在帖子下面说明此人为抄袭,只可惜并没效果,只好与各方版主联系,说明情况。盗贴在这期间已经成为本版热帖,一般的版主说是没办法处理,加之我又不断出差,一直拖拖拉拉直到今天上午才得知帖子已被关闭,该用户被禁止发言。虽然不是最满意的结果,但也算有些交代了。


哈哈驴原帖地址:http://bbs.fblife.com/thread_14143705_1_1.html


评论
热度(3)
©yz_1827 | Powered by LOFTER